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日本发布新的生物燃料政策

日期:2023-04-06    来源:中美生物燃料论坛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06
1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燃料 燃料乙醇 气候变化

2023年3月30日,日本经济产业省 (METI) 于发布了对《能源供应结构复杂方法法》进行部分修订的最终拟议规则——该法案将实施至2028年。此次法案修订其中一个重要变化是:该国通过消费低碳的生物乙醇来改善其温室气体减排的目标,并首次允许美国生物燃料乙醇进入日本生物燃料的所有市场。

本次日本监管机构修订了美国玉米燃料乙醇碳强度评分,基于美国玉米燃料乙醇行业在减少碳排放方面的持续改善,允许美国生物燃料乙醇完全进入整个生物燃料乙醇市场,2021 年的准入率为 66%(即允许进口量为总需求的66%)。该法案每五年审查一次,对美国玉米燃料乙醇的温室气体减排的生命周期进行评估和科学的更新。近年来,美国生物乙醇产业界努力通过技术创新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效率,从而提高玉米生物乙醇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支持了进入日本市场的新机会,同时为饲料和能源价值链做出了积极贡献。

日本生物燃料乙醇消费约为每年2.17亿加仑,乙醇掺混比为1.9%,以乙基叔丁基醚(ETBE)的形式使用,进口的美国玉米生物燃料乙醇是制成ETBE。

针对日本这一政策,美国谷物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Ryan LeGrand,Growth Energy首席执行官Emily Skor和可再生燃料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Geoff Cooper共同表示:

“美国生物乙醇界赞扬日本政府与其他国家一起认识到生物燃料乙醇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中发挥的作用,同时采取措施使其交通运输部门脱碳。世界各国都认识到,燃料乙醇等生物燃料是一种简单、廉价和有效的解决方案,他们今天可以部署,帮助他们降低碳排放并实现气候目标。我们将继续与日本和其他国家密切合作,为我们寻找更多合作减少碳排放的方法。随着日本实施新法规,美国生物乙醇行业将与日本在道路和可持续航空领域开展额外的生物乙醇消费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