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加快发展清洁能源经济 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浙江滨海镇清洁能源经济强势崛起

日期:2023-04-07    来源:滨州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07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产业 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储能电站

要想在高质量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上实现重大突破,就必须有思想有胆识,打破常规思维,敢为人先,敢于担当。”近日,沾化区滨海镇主要负责同志在安排部署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时表示。

近年来,滨海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招商引资为抓手,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对外招大引强,对内转型升级,镇域经济在可持续性发展上实现了新突破。

准定位,谋突破,清洁能源经济强势崛起

阳春三月,天高海阔。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数不尽的盐山盐垛点缀在广袤无垠的盐田之间;在路边,在河旁,壮观的风车阵成排成队,在阳光照射下,大型光伏发电场的发电板熠熠生辉……连日来,滨海壮美的沿海风景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观光。

近年来,滨海镇立足辖区风力和光照资源充足的优势,抢抓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围绕可持续发展抓招商,新能源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除了近年来招商引进的风力发电项目备受瞩目外,光伏项目也如雨后春笋一样茁壮成长起来,成为该镇能源产业的另一支“主力军”。2022年,辖区内的永盛新能源60MW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一期)也成功并网发电,全镇新能源装机量达到759兆瓦,全年发电17.1亿千瓦时,产值约6.5亿元。

为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增强光伏产业发展后劲,该镇力促总投资1亿元的通汇海洋30万千瓦光伏储能电站建成投运,为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滨海镇主要负责同志说:“当前,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兴未艾,前途光明。下一步,滨海镇将继续引进一批优势项目,在产业可持续发展上谋求新突破。”

保安全,抓招商,经济发展实现逆势增长

2020年以来,滨海镇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发展,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和勇于突破的创新精神,全力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优异答卷。

2022年,滨海镇举全镇之力,以最快速度、最强措施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辖区内疫情形势持续稳定,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滨海镇经济发展依然实现逆势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58.3%,完成全年任务的135%。

抓转型,促升级,“突破海上”战略有序推进

作为“突破海上”战略的桥头堡,滨海镇始终聚焦全区工作思路,对比先进找差距,对照自身查短板,对外有的放矢、精准招商,对内科技引领、转型升级。精准绘制产业发展“全景图”、招商引资“索引图”、重点项目“补链图”,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等重点区域,主动外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打造海水综合利用示范区、新能源核心产业园、现代渔业园、生态盐业园、港口物流园、海产品加工园,构建“一区五园”发展格局。

“既要向大海要效益,又要保证发展可持续。”滨海镇主要负责同志说,“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我们和企业家的目标是一致的。全镇上下落实科级干部帮包企业责任制,与企业一起研判工业经济发展形势,力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以前我们滨海镇利用传统技术养殖对虾,产量低、收入少,而且受北方气候影响,只能在夏天和秋天收虾。现在我们实施‘南苗北育’工程,进行工厂化养殖和科学精细化管理,不但实现了四季有虾,对虾产量和品质都有了大幅提升,同时还保证了当地对虾养殖户的虾苗供给。”辖区内滨州科勒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青说。

据了解,王青所说的对虾工厂化养殖项目,是滨海镇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目前,滨海镇辖区内的一大批产业转型项目已建成投运,产业发展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产业转型已渐成规模。

只争朝夕谋发展,时不我待求突破。下一步,滨海镇全体干部群众将居安思危早行动、知难而进勇担当,通过创新发展清洁能源经济,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全力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