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法国创业公司为住宅光伏系统提供“手动”太阳追踪器

日期:2023-04-12    来源:pv magazine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12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装置 光伏系统 屋顶光伏系统

法国初创公司Luciole & Basilic为住宅光伏装置研发了一个追踪器,据称能够将能源产率提高12%。

“其中的原理很简单,”公司创始人Nicolas Ditleblanc向法国《光伏》杂志透露道。“我们开发了一个可调整的固定系统,与一款名为Zenitrack的应用程序进行关联,Zenitrack将显示太阳能面板全年度面向天顶的最佳倾斜角度。”

光伏系统所有者可以每两个星期微调他们的太阳能面板角度,从而确保始终面向太阳。他们可以使用一根伸缩杆手动移动该装置。

“我们使用了动力抓手功能,这是航海业使用的一种把手,用于精准调整伸缩管的长度,”发明人说道。“通过使用刻度系统,用户可以根据天顶在15-80°之间调整其太阳能面板的倾斜度。”

Ditleblanc声称,该系统能够将太阳能面板的全年电力产率提高12%。

“我们对比了一个30°定向的1kW固定式屋顶光伏系统和一个位于花园地面上的1kW Zenitrack系统,”他解释道。“在夏季,产量差别很小,但在冬季——当产量很低且户主的耗电量最大时——我们的可调整装置比固定装置产率高30%-50%。”

这个系统可用于任何窄于1.20米的太阳能面板。首台原型设备的生产已经开始。

“这个构件针对的是有一两个、甚至三个面板的小型住宅自用系统,我们的目标价格是170欧元(186美元)含税,”Ditleblanc表示。“目前,我们正在欧洲寻找经销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