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总投资50亿!年产50GW光伏大硅片项目落户四川宜宾

日期:2023-04-14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14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硅片 光伏项目

2023年4月12日,四川宜宾高新区管委会、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0GW光伏大硅片切片项目签约仪式在宜宾举行。

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切割装备、切割工具研发制造于一体的科创板上市企业,是光伏切割设备和耗材金刚线领域的龙头企业。本次签署合作协议内容为年产50GW大硅片项目,总投资50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投产后,将具备25GW光伏大硅片产能,实现产值约3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约1500个。

此次签约仪式必将推动青岛高测科技有限公司快速扩大优势产能、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必将推动宜宾进一步健全光伏产业生态圈、加快打造国家级光伏产业集群。

宜宾高新区作为全市光伏产业的策源地和主战场,正在着力构建以晶硅光伏为主导,智能制造、新材料、食品饮料为支撑的“1+3”产业体系,已规划1万亩光伏产业园,将聚焦主产业链布局,并延伸布局辅材产业链,加快实现建圈强链,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力争到2024年建成产业链条完善的千亿级光伏产业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