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柬埔寨大力提高能源效率,推动开展可再生能源交易

日期:2023-04-17    来源:能源区块链与双碳战略研究  作者:朱砚昭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17
22: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能源转型 碳中和

4月7日消息,柬埔寨正加快引领东南亚国家实现清洁能源转型,势头强劲。此前,柬埔寨向联合国提交了国家碳中和长期战略,后对外公布了电力发展总体规划和国家能源效率政策。这一举措表明,柬埔寨政府坚定不移地推动能源转型,推动制定国家第一个长期能源计划,用以协调能源战略方向。

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柬埔寨政府正采取积极举措,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力争成为东南亚地区清洁能源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将加大投资力度,提高能效,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这是为本国人民和全人类打造一个可持续型未来的关键。”

柬埔寨推动实现清洁能源转型,能源效率是其中一个关键因素。政府承诺到2030年将能源消耗降低19%。柬埔寨国家能源效率政策为重点领域指明了战略方向,明确了部门目标。工业矿产能源部长苏赛(Suy Sem)表示,“为充分发挥能源效率潜力,我们应制定有力政策和监管框架,提升利益攸关方的能力,增进各方对经济效益的认识,并大力支持私营部门投资,这些都是至关重要的。”

此外,柬埔寨正与新加坡展开积极合作,力争成为东南亚清洁能源的主要出口国。双方协议仍处于商业谈判阶段,协议计划新加坡每年将从柬埔寨进口1千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到2035年,该进口量将占其低碳电力进口量的四分之一。加大对新出口,将有助于巩固柬埔寨作为该地区清洁能源行业的领导地位,同时减轻气候变化对地球的影响。

柬埔寨环境部长赛索奥(Say Sam Al)表示,“柬埔寨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不仅取得了一定经济成果,还减轻了气候变化的影响,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可持续发展。此外,我们还加大投资力度,用以提升能效,促进清洁能源技术发展,增进公民福祉。柬埔寨坚定不移地走更具弹性、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发展道路,这将激励其他国家和柬埔寨一道,共同建设一个更清洁、更健康、更繁荣的未来。”

柬埔寨将持续打造成为具有包容性和竞争力的经济体,在电力发展总体规划和国家能效政策的指引下,电力价格将保持平稳,易为人们所接受。这将有助于柬埔寨各部门实现发展目标,力争成为东南亚地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主要参与者。

实现清洁能源转型,高效有力的国家政策至关重要,有助于确保国家能源可持续繁荣发展。柬埔寨这一举措不仅有助于创造经济增长机会,还将促进公共卫生发展,提高公民整体福利待遇,提升该国在区域市场中的竞争优势。柬埔寨政府将继续加大对可持续技术的投资,不断实现新跨越,对世界产生的积极影响将惠及未来几代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