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野生动物霸气入住中广核海外绿色电厂!

日期:2023-04-19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19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清洁能源项目 中广核境外新能源项目

水豚嬉戏草间

牛羊漫步绿野

犰狳穿巡良夜

孤狼悄觅踪迹

这期《生态中广核

我们一起走出国门

小编带你探寻

中广核海外绿色电厂的奥秘

这里是野生动物的世界

神奇动物们在这里安家

一起去认识一下它们吧~

绵 羊

@爱尔兰Douvan风电场

在有“绿岛”“绿宝石”之称的爱尔兰,遍布的绿地、宜人的气候,让这里成为了一个天然草原牧场。爱尔兰Douvan风电场就建设在广阔的大草原上,每天,成群的绵羊在旋转的风机下悠然踱步,描绘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图景。

@法国Fujin风电场

在法国Fujin风电场,蓝天白云下,绿色牧场与白色风机融为一体,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生态保护方面,中广核欧能公司专门聘请环境专家,对各个发电场站进行持续性监测,通过定期停机和安装鸟类提醒装置等举措,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犰 狳

@巴西Olinda光伏电厂

在巴西Olinda光伏电厂,电厂员工多次发现“犰狳”的踪迹,还用视频记录了下来。犰狳是南美洲和中美洲特有的珍稀动物,主要栖息在树林、草原等地带,对生态环境要求极高,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名单中被列为濒危物种。

水 豚

@巴西SVP电厂

巴西南部SVP电厂旁是一个自然生态保护区,中广核巴西公司员工在这里留下了和水豚的“倩影”。水豚,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是一种半水栖的食草动物,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啮齿动物。

@巴西LDB风电场

“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这样诗意的风景也出现在了巴西LDB电厂附近。不远处,旋转的风机叶片在金色夕阳的映衬下,宛如一幅油画。

@巴西SVP风电场

巴西南部地处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土地肥沃,牧场很多。除了对牧场的保护,巴西公司将保护动植物贯穿于建设、运营各个阶段,还专门聘请动植物学家,确保在保护现场动植物的前提下开展项目建设和运营。

驯 鹿

@北欧Powerhouse风电场

在广袤的北欧森林中,坐落着Powerhouse风电场,在风场及周边,常常可以遇见成群的驯鹿,有时还能偶遇驼鹿,图为风场员工偶遇的驯鹿。驯鹿,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巴西狼

@巴西Lapa光伏电站

巴西是“超级生物多样性”17个成员国之一,为保护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中广核巴西公司始终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安健环工作的重要环节。在Lapa光伏电站,运维人员在电站巡视过程中,曾拍摄到一只“大长腿”的巴西狼(Guara wolf)。巴西狼,也叫鬃狼,分布在南美洲,是南美洲最大、世界最高的犬科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5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生物多样性

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项目所在国的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和运维中,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融入项目选址、设计、建设、运维等全生命周期,重视项目所在地动植物保护,用心守护生物多样性之美。

目前,中广核能源国际境外新能源业务已遍布全球15个国家,形成“一横两纵”全球发展布局,拥有全球控股项目44个,总装机容量近1200万千瓦。截至2022年12月31日,近五年累计上网电量2378亿度,清洁能源环保效应等效减少标煤消耗 7169.6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9142.9万吨,相当于种植森林53.51万公顷,为全球绿色发展、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贡献了中广核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