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SEIA:少数立法者正在玩弄美国太阳能和储能行业的命运

日期:2023-04-21    来源:NE-SALON新能荟  作者:Balance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21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EIA 太阳能行业 储能行业

4月18日,太阳能工业协会(SEIA)连同400多家单位联名上书国会,呼吁美国国会议员反对再次征收追溯性太阳能关税,但据最新消息,美国众议院委员会还是正式批准启动“废除拜登总统令 - 2022年6月起两年暂停征收新光伏关税”的国会审查法案 (CRA)。

2022年6月6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第10414号公告,对从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柬埔寨完成部分或全部组装并出口美国的晶硅光伏电池及组件免征两年关税。但有专业人士指出,拜登的两年关税暂停是一种妥协,该公告允许在美国国内制造业增加的同时继续获得进口零部件。

但近日,美国众议院两党的立法者再度“反水”,提交了一份H.J.Res.39 / S.J.Res.15提案,该提案利用美国国会审查法案(CRA)重新征收追溯性太阳能关税。

此消息一出,便遭到美国太阳能行业的强烈反对!SE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bigail Ross Hopper表示:“少数立法者正在玩弄美国太阳能和储能行业的命运!”

4月18日,太阳能工业协会(SEIA)还连同400多家单位联名上书国会,呼吁美国国会议员反对再次征收追溯性太阳能关税。

SEIA指出,2022年初,一家光伏公司发起了一项关税调查,结果显示关税对美国太阳能和储能行业造成了严重破坏,导致大量项目取消和延误。事实上,过去12年的关税并没有带来美国制造业的更好发展。

Abigail Ross Hopper称:“企业正在投资国内制造业,但在现阶段重新引入无效的关税,只会对美国太阳能企业征税,损害市场,抑制对美国产品的需求。这些误导的行为将在未来几年回荡在整个清洁能源行业。”

SE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bigail Ross Hopper

美国可再生能源委员会(ACOR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regory Wetstone表示:“这一大规模破坏性的解决方案将对美国太阳能产业产生毁灭性的影响。”

据悉,目前,美国对太阳能电池板(包括晶体硅和薄膜光伏板)的需求只有大约三分之一可以通过国内生产来满足,提高整个太阳能供应链的产能需要时间,而为期两年的临时关税暂停为国内产能更有能力满足需求提供了必要的桥梁。

在执行关税暂停的9个月里,美国公司已经宣布在全国各地建设了26个新的国内光伏组件制造厂。

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首席执行官Jason Grumet表示:“暂停两年的关税正在努力启动国内太阳能制造业,但要建立一个有弹性的供应链,完全满足国内需求,还需要数年时间。”

SEIA指出,推翻豁免关税的总统令,将可能导致2023年4 吉瓦的太阳能项目部署被取消(占今年预期装机的14%),影响超过42亿美元的投资,并将使电力部门的碳排放量增加 2400 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