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紫光集团半导体科技园项目落户湖南岳阳

日期:2023-04-27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27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紫光集团 半导体产业 半导体科技园项目

2023年4月26日上午,岳阳紫光建广半导体科技园项目在美丽的南湖之滨成功签约,湖南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融信产业联盟理事长李滨,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联席总裁胡冬辉等领导嘉宾共同见证签约。

此次签约的岳阳紫光建广半导体科技园项目,是岳阳市2023年来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的产业项目,抢占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前沿赛道、创新产业发展模式的战略项目,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生态、提升产业层次,壮大岳阳市电子信息及软件服务产业链。

该项目一期总投资过150亿元,借助紫光集团、北京建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关村融信金融信息化产业联盟等多方面的优势资源,为产业落地“保驾护航,力争打造华中地区最大的半导体科技园,培育一个超千亿级战略产业集群。

项目涵盖晶圆芯片制造、封装测试、电子设备制造、半导体加工设备制造、原材料供应、零部件制造等半导体全产业链和半导体产教融合及研发中心,将为国家半导体和相关产业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同时,紫光集团将与岳阳全面加强合作,共建电子信息产业应用示范基地。

该项目成功签约落户,是岳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务实之举,必将为岳阳拼经济、稳增长、促进高质量发展点燃智慧的火炬、插上腾飞的翅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