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开门红!大唐集团首季13个新能源工程开建

日期:2023-04-27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4/27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新能源项目 光伏发电 风电

近日,大唐集团正式召开能源会议。据悉,一季度,大唐开工13个能源项目,2023年计划开工1560万千瓦、投产1155万千瓦能源项目。

大唐集团光伏项目建设

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出席会议并讲话表示,要锚定中国最好、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和美丽中国建设领军企业的战略目标,紧抓两年打基础,谋定三年促发展,推进二次创业行稳致远,各方面工作发生了新的重要变革、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奠定了进一步提升价值创造力、推进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基础。关键词:国内工程、基建新闻资讯

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指出,要加快推进煤电提质增效攻坚战,持续深化新能源提速增效攻坚战,聚力煤炭煤化工扩能增效攻坚战,积极拓展利润空间,全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中国大唐在风电领域建设,绿色发展驶入快车道

事实上, 大唐的新能源发展正在驶入快车道。在内蒙古中部山丘之上,托克托外送200万千瓦风光项目一架架高耸入云的大风车正悄然挺立,建设者们在有序作业。中国大唐在风电、太阳能、绿电制氢、新型储能等领域与内蒙古自治区本土企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样化合作,助力实现地企双赢。

在依山傍水的新余市渝水区良山镇,一座总投资84亿元的百万千瓦级清洁高效火电项目在江西这片红色土地上正拔地而起。项目建成后将对进一步优化江西省电源点布局、增强江西省特别是赣西地区的供电可靠性和稳定性具有重要意义。

在世界锑都湖南省冷水江市,湖南娄底生态治理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首批方阵映日生辉,曾经资源枯竭的锡矿山重新焕发出绿色电力新的生机与活力。当前,项目光伏支架和组件安装按照作战图有序推进,全体施工人员正奋力攻坚,全力确保如期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此外,湖北浠水光伏、云南营盘山光伏、内蒙古科左后旗光伏治沙、磴口光伏、吕四港光伏三期、湖北骆驼坳光伏等一批电源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在风光水火储一体化多能互补能源基地建设方面,大唐托克托发电公司多能耦合大基地送出项目被纳入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创新联盟攻坚项目,大唐科研总院也在积极参与开展安全稳定接入电网技术研究和国产化自主可控风光火储一体化平台体系架构设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