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生物质热电联产是最科学的可再生供电模式

日期:2023-05-02    来源:天源生物质炭化气化炉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5/02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热电联产 生物质发电产业 生物质能

中国的生物质发电产业,大概起源时间在2006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生物质发电从最初的发电供能,开始逐步向热电联产模式转变。这既是技术革新的进步,也是产业经济性的需求。

通过调查显示生物质热电不但是生物质能领域处理农林废弃物的最佳手段,而且相对于风电和光伏,更是可再生能源领域最高质量的供能模式。以下我们就从三个方面进行分析热电联产模式的优越性:

一、与其他生物质能利用模式比较

在生物质能领域,除了热电联产模式,还存在发电、成型燃料和生物质天然气。热电联产即是发电的升级版。相较之下,热电联产更容易形成规模化产业链。能够将生物质燃料的利用价值发挥到最大化。

二、与风电和光伏相比

风电、光伏、和生物质发电,被称为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三驾马车。虽然在国补和资本的推动下,风电和光伏获得了爆发,但是依然难以掩盖它的缺点。

风电和光伏的发电质量,与气候、季节、区域等不稳定因素强烈相关。间歇性输入冲击电网,逆时段调峰破坏电网输电的平衡。而生物质热电联产原料供应持续稳定,电力输出平稳。

三、生物质热电联产最具科学性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生物质发电已经形成成熟的完整产业链。而生物质热电联产,堪称最科学的可再生能源供能模式。它不但最大限度的处理了农林废弃物,更直接增加了农林的收入,是实实在在的环保惠农产业。

综上所述,生物质热电联产电能输出是非常稳定的,对于电网是增益补充。生物质热电联产更是最佳的清洁供能来源。由此可见生物质热电,是最具科学的可再生能源供能模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