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至2030年越南将继续以煤电为主,海上风电装机目标下调至6GW

日期:2023-05-06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5/0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产业 越南风电

至2030年,越南的海上风电产业预计将吸引数十亿美元的境外投资,最新设定的装机目标为6 GW - 略低于越南PDB8电力开发计划草案中之前所述的7 GW目标。

越南政府的电机装机目标是至2030年实现电机装机目标翻番,小幅降低其海上风能装机目标,同时维持严重依靠煤炭发电的固有状态,直到2030年末。

根据本周四越南政府公布的文件显示,越南政府代表于本周四与外国投资商及外交代表就着本国电力产业的发展探讨了详细计划,预计到2030年为止,越南的总电力装机量预计将达到158吉瓦(GW)。

越南政府官方网站显示,至2030年越南海上风电产业预计将继续吸引数十亿美元的外国投资,最新设定的装机目标为6 GW - 略低于越南PDB8电力开发计划草案中之前所述的7 GW目标。

图片说明:初版越南风电装机量趋势图,潮间带及海上风电装机量目标超过7GW(资料来源:RCG GRIP datahub)

根据越南政府阐明的目标,至2050年,越南的电力装机容量可能会飙升至90 GW,当然,这一切最终将取决于新的PDB8电力产业发展规划的最终批准情况,该目标仍会出现变数。

根据两位相关人士的说法,上周由越南工贸部出台了新版本的电力发展计划草案,因此,该计划仍然需要得到越南政府的最终批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