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中车新疆奇台智慧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开工

日期:2023-05-11    来源:风芒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5/11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能源 风电装备 制氢装备

近日,新疆奇台智慧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在奇台县喇嘛湖梁工业园区举行开工仪式。

奇台县委书记刘晓刚表示,奇台县将以“心甘情愿、心急如焚”的态度,一如既往地把精力向项目集中,把资源向项目聚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环境、最大支持、最好服务,助力企业扎根奇台、多结硕果,早日将新疆奇台智慧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打造成全疆重点示范工程。

新疆奇台智慧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16.4亿元,由风电装备制氢装备、“液态阳光”绿氢绿色甲醇等产业构成,具体包括“六大基地、四大中心园区+‘液态阳光’绿氢绿色甲醇项目园区”。产业园整体规划分三期建设,一期规划实现园区年产400套智能风电机组设备、200套风电塔架、300套大标方电解水制氢装备、400套机舱罩导流罩、400套电气系统,建成“绿氢绿色甲醇一期5万吨工程”;二期规划建成年产800套风电叶片、风电设备研发中心、全功率检测中心、半实物仿真中心、风光电场智能运维中心,建成“绿氢绿色甲醇二期10万吨工程”;三期规划建成“绿氢绿色甲醇30万吨工程”项目,计划2024年8月30日前完成首批绿氢绿色甲醇的生产。

新疆奇台智慧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符合自治区党委“八大产业集群”发展目标和州党委“15+4”现代产业发展体系布局,与奇台县“双五奋斗目标”和“六大主导产业”高度契合,为奇台县实现百亿新能源产业目标奠定了基础,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加快全州高端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发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作用,为县域经济发展、特别是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强劲有力的支撑。

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广伟表示,新疆奇台智慧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是中国中车风电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是中车风电在新疆首个新能源装备项目。中车风电将展现央企责任担当,结合奇台优越的地理位置,按照智慧、绿色、高效、安全的标准,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管理、产业链等资源要素优势,高标准、高起点谋划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加快推进,努力将项目打造成深化央地务实合作的典范性项目,将产业园打造成为立足新疆、面向中国西北地区、辐射中亚乃至欧洲市场的桥头堡,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