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AIIB亚投行评估越南西原地区300MW风电项目1.6亿美元贷款事宜

日期:2023-05-15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5/15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风力发电

本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AIIB)方面表示,正在评估为越南中央高地(西原地区)的两个风电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贷款规模为1.6亿美元。

根据五月份上旬亚投行公布的文件,得乐省(Đắk Lắk)和嘉莱省(Gia Lai)境内的风电项目的造价各为3.458亿美元和6000万美元。

得乐省(Đắk Lắk)内的得乐风电项目总容量200MW,由4个单场容量50MW的风电场组成。该项目的建造成本包括1.158亿美元的股权和2.3亿美元的贷款,其中1亿美元将来自亚投行,1.3亿美元来自商业银行。预计亚投行将在2023年第3季度出具最终评审意见,并在2023年第4季度批准融资。总部位于中国北京的电企企业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Huadian Engineering Co.,Ltd. )是该项目的发起人。

容量为99 MW的嘉莱省(Gia Lai)项目由30台3.3MW的风电机组组成。该项目总价为6000万美元,亚投行正在评估融资事项。亚投行计划于2023年第2季度出具最终评估决定,随后,在2023年第3季度获得项目融资。总部位于香港的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China Powe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Limited)是该项目的发起人。

亚投行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多边开发银行,目的是推动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及亚洲地区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

亚投行在越南境内的首个项目是2020年向越南兴旺股份商业银行(VPBank)贷款1亿美元,资助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私人企业克服经济困难。其越南的第二笔贷款业务是4750万美元的AB贷,用于Kon Tum(昆嵩省)和Quang Ngai(广义省)的125MW装机的越南达可灵(Dakdrinh)水电项目。

此外,亚投行还准备向老挝阿速坡省境内的色可曼(Xekaman)跨境水电项目提供9000万美元的贷款,越南国有电企EVN公司将采购本项目生产出的电力。此举旨在通过筹集私有资本来规避越南发展银行(VDB)及越南政府的主权担保问题。

色可曼(Xekaman)水电站 位于老挝阿速坡省Sanxay和Sayxettha两县境内、距越—老边境约80公里的色可曼河下游。色可曼水电站一期工程由越—老电力股份公司投资,沱江集团为设计采购施工(EPC)承包商,项目投资总额为4.41亿美元,设计装机总功率为322MW。按计划,5年后色可曼水电站一期工程和色可曼Sanxay水电站将竣工并投入运作,年发电量为12.2亿KWh,老挝将使用其中的20%,其余将经500KV输电线向越南转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