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中林集团进军生物天然气产业

日期:2023-05-17    来源: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5/17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林集团 生物质能源项目 生物质能循环利用项目

5月13日,中林集团首个开工建设的生物质能源项目——永林广平县生物质能循环利用项目开工仪式在河北省广平县经济开发区举行。

永林广平县生物质能循环利用项目开工建设是中林集团所属永安林业与广平县委、县政府携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新成果,是落实河北省“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

项目位于河北广平经济开发区东区,占地150亩,投资5.6亿元。项目建成后,计划年处理农作物秸秆21万吨,年产生物天然气2000万立方米、生物有机肥7.5万吨、食品级二氧化碳2.2万吨,同时实现减排二氧化碳35万吨,满足7.5万亩绿色农田建设和生产需求,增加就业岗位100人,带动周边就业约300人,为周边农户直接增收5000万元。永安林业将以此为契机,依托项目建设积极探索绿色循环经济体系建设路径,促进生物质能循环利用产业发展,为后续的生物质能源项目建设积累经验、示范引路。

作为中林集团首个开工的生物质能源项目,永林广平县生物质能循环利用项目是中林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双碳”战略部署,锚定“成为国内最大碳汇经营实体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重要运营平台”战略目标,积极推进央地合作工作成效和践行支持地方乡村振兴使命决心的有力体现,对助力集团业务转型升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能源自主可控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