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Sonnen实现德国家用光伏储能系统产能翻倍

日期:2023-05-30    来源:pvmagC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5/30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系统 储能系统 光伏市场

Sonnen已扩大其位于德国奥尔加乌地区的维尔德波尔茨里德总部的产能,目前每年可生产约12万套系统。这一加速扩张的举措反映了德国对家用光伏储能系统需求的急剧上升。

图片:Sonnen

Sonnen的生产扩张速度比计划得还要快,由此实现了产能翻倍。

为了响应过去一年需求的飙升,该公司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将产能扩展成12万套家用光伏储能系统。

业内专家预计,Sonnen今年的家用光伏储能系统安装量已经达到100万套。德国光伏工业协会(German Solar Association)报告称,德国去年新装了约21.4万套电池储能系统。根据亚琛工业大学的数据,仅第一季度就新增了超过11万套家用光伏储能系统。

在需求不断增长的同时,Sonnen也在持续壮大。从2022年初至今,公司员工人数几乎翻了一番,从800人增加到了1500人。其中约450人在位于德国南部奥尔加乌地区的维尔德波尔茨里德总部工作。Sonnen还在这里扩展了开发中心,并在现场新建了一个培训中心。

Sonnen首席执行官奥利弗·科赫(Oliver Koch)解释道:“去年市场需求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而我们的生产设施在2021年才启用,我们无法完全满足需求。但即便家用储能系统的需求重新趋于正常,也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由于早期产能扩张,Sonnen还能可靠地满足其他市场的需求。科赫表示:“凭借我们的虚拟发电厂技术,我们正在提升在储能及其他领域的附加值,由此确保在作为工业技术标杆的德国掌握数字能源转型的关键技术。”

Sonnen将其家用光伏储能系统连接到虚拟发电厂,让它们在电力平衡市场上提供工频服务等,并帮助电池系统实现电网稳定性——目前这仍然主要依赖于传统发电厂或大型储能设施。安装了家用储能系统的家庭有机会获得额外的收入。最近,Sonnen还将电动汽车纳入了其虚拟发电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