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超80%!爱尔兰民众高度支持光伏行业发展

日期:2023-06-02    来源:solarpowerportal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02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市场 光伏产业

爱尔兰可持续能源管理局(SEAI)在一项调查中发现,爱尔兰民众高度支持风力发电和光伏系统等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发展。

爱尔兰可持续能源管理局(SEAI) 对爱尔兰1700多户家庭进行了调查,以了解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对当地的影响,以及对正在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普遍共识。该机构表示,这将有助于为“公平和社会可持续的能源转型”提供信息。

如果对爱尔兰民众是否对安装光伏系统有兴趣有任何疑问,那么这一点可以通过全国调查来解决,该调查发现81%的受访者对安装和采用光伏系统持积极或非常积极的看法。

除此之外,8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居住在距离可再生电力支持计划(RESS) 的光伏项目不到1公里的地方,他们对光伏系统持积极或非常积极的态度。

爱尔兰可持续能源管理局(SEAI)已经委托进行研究,以了解如何通过公众参与决策、直接投资、项目共有,以及加强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在建立社区福利计划方面的做法,改善社区对风力发电和光伏系统市场的参与。

爱尔兰可持续能源管理局首席执行官William Walsh表示:“公民和社区是实现能源和气候目标所需变革的核心。我们对这项研究的结果表示欢迎。该研究表明,在全国范围内对安装和应用风力发电和光伏系统的支持率普遍很高。继续与社区接触对实现能源转型至关重要,爱尔兰可持续能源管理局将支持爱尔兰的每一用户、社区和企业踏上可持续能源之旅。”

爱尔兰光伏行业的发展仍在加快步伐,EDF Renewables爱尔兰分公司破土动工三个总装机容量为17MW的光伏电站,NTR公司收购了位于Co. Wexford的54MW的光储项目组合,Highfield Solar公司在2021年为开发两个总装机容量为282MW的光伏电站获得了融资。

爱尔兰可持续能源管理局(SEAI)表示,在2023年第一季度,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显著增长。例如,风力发电可以满足爱尔兰34%的电力需求,而光伏发电可以满足该国10%的电力需求。

尽管爱尔兰的光伏产业正在复苏,但调查结果也显示,人们希望安装更多的光伏系统来帮助该国实现脱碳的目标。78%的受访者表示,爱尔兰安装的光伏电站太少,几乎没有人认为爱尔兰安装的光伏电站太多。

爱尔兰环境、气候和通信部长Eamon Ryan表示,“这种强有力的公众支持也支持了爱尔兰实现能源独立和经济脱碳的努力,使我们免受化石燃料价格波动的影响,并有助于提高欧洲的能源独立性。

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确保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的支持性政策框架,在国家、地区和地方层面提供平衡和一致的空间规划,使我们能够利用本土的可再生能源。这将建立在公众对可再生能源的支持基础上,并利用社区利益、包容性社区参与和能源设施方面的重大投资,改变公众与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的关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