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1200T风电安装平台!下水

日期:2023-06-06    来源:神大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06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大集团 风电安装平台 海上风电

6月3日,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携手北京神大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造的华夏金租神大02号1200T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在江苏南通顺利下水。

作为华夏金租 神大01号1200T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的“姊妹船”,02号平台延续了其优越的性能。该船船体总长106.6米,型宽44.2米,型深8.45米,设计吃水5米,最大作业水深60米,最大吊装高度185米,适用于无限航区航行和作业要求;主甲板设有1200t绕桩全回转起重机1台、300t绕桩全回转起重机1台,具备单叶片吊装和叶轮吊装的能力,可以满足更大规模、更复杂条件下的海上风电设备的安装需求。

平台定员90人,最大自持力25天,能适应淤泥、沙土及混合土质等大部分海域地质条件作业。该平台为全电力驱动,具有辅助操纵、推进功能和DP-1动力定位能力,可实现从码头到海装机位的一体化运输吊装。

02号平台的顺利下水在续写着北京神大在海上风电行业发展新篇章的同时,对促进国内海上风电安装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