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跨区域合作!德国三地市长共商地热集中供暖

日期:2023-06-16    来源:地热产业工作委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16
12: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 地热资源 地热供暖 地热井

德国巴伐利亚州的阿绍市、克莱堡市和瓦尔德克莱堡市等相邻市镇目前正在考虑开展跨地方合作,以开发地热区域供暖。该拟议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已经在计划中,预计需要超过2000万欧元的投资。三地市长的协商正在进行中。参与该项目的还有城市公用事业公司和钻井公司的负责人等。

早在2010年,瓦尔德克莱堡就已经钻了一口地热井。目前有计划再钻第二组对井,以满足未来更长更寒冷的冬季日益增长的供暖需求。该市市长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大规模发展瓦尔德克莱堡市。规划和行动已经在进行中。”

阿绍市也在考虑钻一口井。阿绍-Werk的地理位置和地质条件与瓦尔德克莱堡非常相似,这使它成为地热钻井一个非常好的候选地点。

与瓦尔德克莱堡的合作将为区域供暖带来了更多的客户,从而也提高了地热能的利用率。然而,对井的钻井和集中供暖网络的建设将耗资2000多万欧元,这些高成本也使得建立跨地区合作的想法非常具有吸引力。

克莱堡市长表示:“仅靠克莱堡市自身永远无法构建一个由深层地热供应热水的本地集中供暖网络。如果邻近的市镇有更多的钻井,我们就可以联合起来,同时为克莱堡和其他市镇提供地热供暖将成为可能。”

克莱堡市距瓦尔德克莱堡市目前的钻井现场只有三公里。该市市长还补充说:“我们打算对当地的供暖网络进行可行性研究。对本地区来说,供暖与深层地热能的结合会产生巨大的附加值。在我看来,瓦尔德克莱堡与周边市镇之间的合作会带来巨大的区位优势。”

根据巴伐利亚地热联盟发布的一份专家报告,瓦尔德克莱堡周边地区已经被确认具有良好的地热潜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