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阿特斯投资2.5亿美元在美国新建组件厂,美国光伏制造业正在加速

日期:2023-06-16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16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光伏组件 美国光伏制造业

6月16日消息,阿特斯太阳能宣布正在德克萨斯州梅斯基特建立一个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设施,年产量为5GW,相当于每天约20000个高功率组件。

新工厂投资超过2.5亿美元,一旦全面投产,将创造约1500个熟练工岗位。工厂预计将在2023年底左右开始生产。这将是阿特斯太阳能继在加拿大、中国、巴西、泰国和越南的成功生产之后,在美国的第一家制造工厂。

据悉,美国通过《通货膨胀消减法案》(IRA)对本土光伏制造业进行了大规模的补贴,其中对光伏产业链制造环节进行大量补贴,主要涉及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逆变器等。而阿特斯本次新建组件厂则为大力补贴的一环。

记者还注意到,近日,美国本土光伏产业连正在迅速建立。

就在本周二(6月13日),美国就有一家太阳能制造商CubicPV表示,已筹集1.03亿美元在美国建造一家生产硅片的工厂,该公司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贝德福德,产能为10GW,将于2024年完工。

此外,还包括韩华、first solar等在美国扩建组件厂,而作为美国最缺乏的多晶硅环节,REC Silicon在美国经营着两家多晶硅制造工厂,年产能为20000吨,其中华盛顿州摩西湖18000吨,蒙大拿州比尤特2000吨。

不过当前问题是,美国本土光伏制造尚未建立的情况下,本土光伏装机仍重度依赖进口,同时对进口光伏产品一直执行着严格的关税,在去年针对东南亚进口光伏调查之后,本土光伏装机遭受重大打击。

在装机需求推动下,美国也对进口政策和IRA补贴政策进行了调整,例如,5月12日,美国财政部就对补贴政策进行了松口,表示使用中国光伏电池的太阳能项目可以申请IRA补贴。为此,美国一季度组件进口大增,光伏组件进口达到12GW,同时一季度光伏装机也大增至6.1GW。

美国本土制造业似乎正在加速复兴,但能否达到其预期呢?美国此前大肆严格控制进口并刺激本土光伏制造业,其本意是为了摆脱中国依赖,认为中国光伏在美国“赚了太多钱”。然而,今年来光伏产业链进行持续价格下降,光伏制造业利润相对有所下滑,在美国光伏制造业建立起来后,或将面临的是新的产业环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