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本地颗粒是满足能源需求的明智和负责任的解决方案

日期:2023-06-20    来源:CBC全球生物质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20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能源 生物质能 生物质能供暖

今天,完全由锯木和收获残渣制成的木屑颗粒在世界范围内都有需求。木屑颗粒被视为低碳、高效和可再生的清洁能源,支持从化石燃料转向,从而减少温室气体(GHG)排放。

国际利益

世界上大约四分之三的可再生能源来自生物质能。全球48%的木屑颗粒消费来自住宅和商业建筑。从2020年到2021年,欧洲家庭生物质消费量增长了18%,商业应用增长了12.5%。欧洲是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木屑颗粒的主要消费地之一——由于当地需求不足和公共政策滞后,90%以上的产品用于出口。

木屑颗粒:适合新不伦瑞克

木屑颗粒行业在新不伦瑞克省的经济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支持超过625个直接和间接的就业机会,每年为当地提供6000万美元的服务和商品,投资超过1亿美元的资本支出。

新不伦瑞克省已承诺在2030年停止燃煤发电。然而,新不伦瑞克省30%以上的电力来自进口化石燃料,如煤、天然气和重油,其中大部分在冬季燃烧,以满足电力供暖需求。

事实是,如果我们把新不伦瑞克省的五家木屑颗粒厂每年生产的40万吨木屑颗粒用在这里的燃料上,我们可以让10万户家庭不再使用燃煤发电,并取代2亿升石油。

成功案例

在新不伦瑞克省,向生物质能供暖的过渡已经开始,既节省了成本,又减少了有害的温室气体排放。

蒙克顿大学希帕甘校区用颗粒锅炉系统取代了三个燃油锅炉。尽管空间扩大了,但新锅炉的燃料消耗量却减少了20%。排放量减少了85%,预计该项目将在六到七年内产生回报。

2014-2015年,大瀑布综合医院通过将燃油加热器锅炉系统替换为生物质锅炉系统,节省了246,500升石油,避免了784吨二氧化碳排放。

米拉米奇的新国王街小学安装了一个生物质锅炉,避免了74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在2021-22学年种植了2060棵树。

对森林有好处

木质颗粒产生的生物质不仅对我们的家庭、企业和钱包有好处。由于生物能源也为锯木厂的残余物和低品位材料提供了市场,它也使森林能够得到更好的管理,以提高生产力、活力和健康。科学表明,当您增加对生物热能的需求时,也有助于更好地管理森林并帮助应对气候变化。

自1990年以来,瑞典的生物能源消费量翻了一番;它的常备木材量增加了40%。直立木材的年净增长使瑞典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了70%。

在加拿大,鼓励生物质能的使用已经取得了进展。新不伦瑞克省可以将许多节省、回扣和改造计划用于住宅、商业和工业应用的木屑颗粒加热。在加拿大还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做。通过资助市政当局进行地区能源可行性研究,以及修订限制所需技术和设备进入加拿大的标准,可以加快生物热能的公共采购。

通过正确的投资、政策和标准的改变,我们可以使生物质成为新不伦瑞克省的主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