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中国能建勘察设计的国内首台12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安装成功

日期:2023-06-25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25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机组

日前,中国能建广东院勘察设计的明阳阳江青洲四海上风电场项目顺利完成国内首台12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安装,标志着项目拉开了风电机组批量安装序幕。

据悉,明阳阳江青洲四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沙扒镇附近海域,场址水深45米-48米,离岸最近距离约62公里,是目前国内在建风场中施工水域最深、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500兆瓦,拟安装44台海上风电机组,其中,11兆瓦机组25台、12兆瓦机组18台、16.6兆瓦机组1台。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约18.3亿千瓦时,对促进广东省深远海风电场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安装的机组风机叶片单片长达111.5米,相当于三架C919客机机身长度。在额定风速下,该机组叶轮转动一圈可发电25度,单机每年可发电4500万度,满足2.3万个家庭一年用电需求。随着大风机捕风效率的提高,可实现更高的发电效率,海域利用效率将得到有效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能建广东院项目团队创新性提出了海上风机导管架基础与海洋牧场融合设计方案,这在国内尚属首次。项目采用风渔融合的一体化导管架设计,不仅可以大大降低海洋牧场的投资成本,达到集约用海效果,还将实现风场“上部发电、下部养鱼”的一体化开发模式,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