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河西走廊加速绿电外送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日期:2023-07-03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7/03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项目 新能源项目 绿电外送

近年来,甘肃省在河西走廊地区按照加大力度规划建设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的目标,持续推进新能源+煤电+特高压发展模式。

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军介绍说,新能源是一种不稳定的电源,有风的时候就有风电,有太阳的时候就有太阳能。但是在没有风、没有太阳的时候,火电可以为电网提供有力的支撑。

甘肃省在建成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和祁韶(甘肃酒泉—湖南湘潭)±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的同时,筹划通过清洁高效先进节能的煤电能源,支撑新能源调节、安全保供,投资200多亿元配套建设祁韶直流唯一调峰火电电源——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兆瓦火电项目和扩建2×1000兆瓦调峰火电项目。

据介绍,常乐电厂1号、2号机组建成并网以来,祁韶直流最高送电功率从400万千瓦增大至600万千瓦,年输送新能源占比提升10%以上,配套新能源年利用率达95%以上。2023年,常乐电厂3、4号机组将建成投产,4台机组每年可带动河西走廊地区400亿千瓦时电能通过祁韶直流跨省区输送至华中地区,其中新能源送出将达到160亿千瓦时,推动河西走廊新能源基地化、规模化发展,同时也为中东部地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坚强的支撑。

随着5号、6号机组今年启动建设,到2025年,常乐电厂6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后,河西走廊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将持续完善,进一步加速绿电外送,实现新能源发得出、供得上、用得好,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