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今年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预计将超过1150亿元

日期:2023-07-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7/08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车辆购置税 电动汽车

今年,我国延续、优化、创新实施了多项税费优惠政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动力。

就在几天前,我国进一步优化预缴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有关事项,新增7月预缴申报享受时点,让企业再提前3个月享受税收优惠,助企业拥有更充足的现金流,支持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

西安云脉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徐东:我们按照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相关规定,预计7月份,我们就可以申报享受加计扣除340万元,这及时为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

国家税务总局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高技术服务业销售收入累计同比增长19.1%。其中,科技中介服务销售收入累计同比增长30.7%,反映市场对新技术需求旺盛,科研成果转化速度加快;工程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销售收入累计同比分别增长17.8%和28%,反映研究创造试验活动不断加强,为科技创新应用提供有效支撑。

今年以来,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有效减轻了经营主体负担。数据显示,1-5月份,仅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这一项政策,新增减税就超过1000亿元,惠及超过2000万户纳税人。

减负的同时,税费优惠政策也在不断激发消费潜力。

浙江省税务工作人员 张灵津:今年前五个月,我们全省新能源车辆购置税免征49.63亿元,同比增长54.4%。20到50万元的新能源车型,数量占比超过40%,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今年全年预计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将超过1150亿元,随着2024年到2027年这一税收优惠政策的优化和延续,将不断激发我国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