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万宇科技推出搅拌摩擦点焊和缝焊一体化解决方案

日期:2023-07-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7/10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万宇科技 储能电池 搅拌摩擦点焊

在2023年中国国际铝工业展展览会(Aluminium China)上,万宇科技行业首秀了搅拌摩擦点焊和缝焊一体化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机器人回填式搅拌摩擦点焊技术和机器人搅拌摩擦焊技术,为实现液冷式铝合金电池托盘、储能箱体上的液冷板或底护板与框架主体的高质量、高效率、绿色环保的固相连接,开创了新的技术制造路线。在展会现场演绎了FSW柔性化的极致魅力,获得现场观众的不断赞誉。

该解决方案,适用于0.5~8mm厚度的全系列铝合金板材与框架主体的固相连接。回填式搅拌摩擦点焊实现液冷板或底护板与框架主体的预点固,实现有效定位且满足连接强度。搅拌摩擦连续缝焊实现液冷板或底护板与框架主体的充分连接,满足密封要求及连接强度。

该解决方案可以采用边缘压紧自动气动工装替代全压紧式自动液压工装,可以有效降低了工装复杂性和焊接成本;还可以有效提升产品的焊接质量和焊接效率,综合连接性能可提升1倍以上。可实现焊接变形小,可靠性高、成本较低、柔性化高的绿色连接。

采用回填式搅拌摩擦点焊可以实现高质量的固态连接,拉伸剪切强度可达到母材强度的80%,可以有效解决其他连接工艺的诸多难题,例如:电阻点焊接头性能低且粘头,FDS密封性差,激光焊焊接液冷板密封性差,以及钎焊焊接液冷板堵塞流道等常见焊接问题。

万宇科技具有业界领先的技术团队,可提供焊接自动化方案设计、装备集成、焊接制造以及产品检测等一站式服务。未来此方案在新能源汽车铝合金电池托盘,储能电源箱体,以及在航空航天和军工领域的结构件等产品焊接应用上,具有广阔的前景。万宇科技,让连接更可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