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300兆瓦!中国水电四局为河西走廊再添一抹光伏蓝

日期:2023-07-20    来源:见道网  作者:许生鹏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7/20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水电四局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

2023年7月15日,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甘肃金塔30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为河西走廊再添一抹光伏蓝。

该项目位于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境内东部的光伏基地,项目规划建设总装机容量300兆瓦,直流侧容量为333.111兆瓦,项目配套建设1座110千伏升压站,配置60兆瓦/120兆瓦时的储能系统,光伏场由96个光伏阵列单元组成,以2回110千伏电压等级送出线路接至330千伏皓辉站。

中国水电四局承担本项目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合同履约任务,包括项目土地征(占)用协调、手续办理;施工证件和批件办理;所有设备、材料的采购监造供货;工程施工及设备安装及调试;环保专项设计、施工和监测,水保专项设计、施工;升压站入网前手续和并网验收手续办理及试运行、生产移交;土地复垦与验收;项目所有专项验收;工程移交生产前电站运维等工作。

自2022年8月21日开工建设以来,中国水电四局项目建设团队充分考虑设计图纸提供时间、设备采购供货时间、人员设备配置、资金配置、疫情影响、施工环境等因素,以起步即决战、开局即冲刺的状态,不等不靠,科学统筹组织施工建设,层层落实安全,环环把控质量,发扬敢打硬拼的战斗精神,全力以赴克服了诸多困难,确保了项目各项节点如期实现,5月5日获得全容量并网通知书,6月30日成功接入330千伏皓辉变,顺利完成并网工作;7月15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该项目投运后,每年可向地区电网提供约554995兆瓦时的电量,可节省标煤17.52万吨,同时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68.93吨,二氧化碳排放量46.72万吨,烟尘排放19.78吨,氮氧化物排放量98.88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