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特斯拉电动皮卡,究竟有何魔力?

日期:2023-07-25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7/25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皮卡 电动汽车

尽管量产时间一再推迟,却挡不住消费者对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卡车的热情,订单量更是节节攀升。

从2019年发布以来到现在,特斯拉Cybertruck订单量已超190万辆,八个月时间订单量增加了30万辆,提车时间最久可以排到5年后。

7月中旬,首辆Cybertruck终于下线,距其原定的量产时间已过两年。在特斯拉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CEO埃隆·马斯克也表示,消费者对Cybertruck的需求非常高。

特斯拉Cybertruck究竟有何魔力,仅在美国市场就能收获近两百万辆的订单?在盖世汽车看来,或许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特斯拉强大的品牌号召力

“因为他是特斯拉”,有业内人士表示,Cybertruck斩获大规模订单,与特斯拉强大的IP效应有关。特斯拉是全球最知名的电动汽车品牌,加上埃隆·马斯克的“名人”效应,在新能源市场占据先发优势,占领了新能源用户的心智。部分消费者购买电动车,首先想到的就是特斯拉。

目前,特斯拉的年销量已超过百万辆。其中,Model Y在欧洲、中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地区都是最畅销的SUV车型之一。在美国市场,消费者一直钟爱皮卡产品。埃隆·马斯克在今年4月时曾表示,Cybertruck的搜索很多都来自消费者喜欢卡车的地区。

图片来源:特斯拉

二、预定金只要100美元且“可退”

订单量高到惊人的另一原因是,预定金不贵,只要100美元(约合人民币720元),而且可退。

一般而言,预售订单转换率达到6成就是不错的数据。特斯拉Cybertruck订单转换率最大的阻碍可能是产能。该车前不久才实现首台车量产,下个月才正式上市,预计10月正式生产,年内开启交付,今年该车的产能目标是37.5万辆。在这过程中,势必将有部分订单用户因为等不及而放弃购买。

图片来源:特斯拉推特

也就是说,预定订单和最终销量应该会存在较大的落差。特斯拉也曾提醒道,客户可以随时取消订单,在交付时候最终的销量有可能只是预订量的二分之一、四分之一,甚至是十分之一。

但即使如此,特斯拉Cybertruck年销量应该不低。投资机构ARK Invest分析师指出,谷歌趋势数据表明,Cybertruck可能会像特斯拉Model Y一样成为主流车型。据埃隆·马斯克4月时介绍,谷歌上对Cybertruck的搜索量超过了Model Y的搜索量。

三、设计独特,售价可能低于竞品

特斯拉Cybertruck的设计独特,极具科幻感和辨识度,对喜欢尝鲜的消费者来说较有吸引力。

更为重要的是,该车和其他电动皮卡竞品相比,价格有竞争力。此前开启预订时,Cybertruck提供了单电机、双电机和三电机三种配置,售价分别为39,990美元、49,990美元和69,990美元。但是,特斯拉官网后来删除了相关售价。

在福特F-150 Lightning价格下调了近1万美元后,埃隆·马斯克认为该价格不是消费者可以负担得起的,疑似暗示Cybertruck的定价将低于F-150 Lightning。目前,F-150 Lightning Pro起售价为49,995美元,是美国市场现阶段最畅销的电动皮卡。

埃隆·马斯克曾在股东大会上对Cybertruck的销量做过预估,认为每年可能销售25万至50万辆,“我也不知道具体能卖多少,我们将根据人们的需求和负担能力生产尽可能多的车辆。”

投资机构ARK Invest根据谷歌趋势(Google Trends)数据预测,特斯拉Cybertruck可能会像Model Y一样畅销。去年,Model Y在美国市场的年销量突破25万辆,全球年销量已超过70万辆。有观点认为,Cybertruck的推出将使特斯拉进入美国市场最赚钱的领域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