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加快推进腾格里、巴丹吉林新能源基地项目

日期:2023-08-03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03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可再生能源产业 新能源基地项目

各省可再生能源产业建设见证中国可再生能源的惊人进展。2023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据国家能源集团新闻发言人黄清介绍,上半年,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开工854万千瓦、投产552万千瓦,可再生能源在建规模达3981万千瓦,均创历史新高。

其中,中国首批首个沙戈荒新能源基地一期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2023年4月26日,国家能源集团在宁夏腾格里沙漠的新能源光伏项目一期正式投产,并网容量达到100万千瓦,探索出新能源建设+沙戈荒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新路径。该项目并网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18亿千瓦时,可满足150万个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据黄清介绍,2023年国家能源集团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包括榆林CTC项目、哈密能源集成创新基地、腾格里基地、巴丹吉林基地、黄骅港、天津港和朔黄铁路扩能改造、海上风电等。2023年是国家能源集团的大项目建设年,企业的转型升级为绿色能源注入了新动能,黄清说。

7月21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3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集团公司十四五末要实现的发展目标,新能源新增装机9000万千瓦以上、力争1亿千瓦。坚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规模质量发展,建设一流能源科技领军企业。关键词:基建、基础设施建设、国内工程新闻、规划投资

2021年、2022年,国家能源集团累计新增22GW新能源装机。也就是说,按照国家能源集团此次披露的目标,其在2023-2025年需要累计新增67GW,年均新增22.4GW。该数量是前两年年新增的2倍。国家能源集团在新能源发展上压力较大。国家能源集团也在年中会议上强调,推动可再生能源大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