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投资263亿元,甘肃玉门新能源一体化项目获批

日期:2023-08-03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03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集团 新能源项目 源网荷储

2023年7月31日,从甘肃省发改委传来喜讯,由陕煤集团甘肃投资有限公司申报的玉门新能源可降解材料碳中和产业园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获批,标志着全国最大、陕煤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首批、甘肃投资公司首个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正式落地。

玉门新能源可降解材料碳中和产业园项目是陕煤集团在省外投资落地的第一个百亿级多业态能源化工类项目。该项目作为2023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总投资263亿元,其中60万吨/年可降解材料项目投资161亿元,1.56GW新能源项目投资102亿元。项目整体建成后,年均利税总额为4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约1400个。

该项目充分利用甘肃酒泉玉门市丰富的风电、光伏资源,有效进行综合能源整合规划,通过虚拟电厂等一体化聚合模式参与电网运行及市场交易,最大化调动负荷侧调节响应能力,加强源网荷储多向互动,实现多种能源互补互济和多系统协调优化。项目建成后可再生能源年发电量合计约36.44亿kWh,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09.32万t,减少CO2排放量约284.23万t,通过其未来新增负荷形式消纳源网荷储项目所产生的绿色电力,能够提供低价、低碳、高效、安全的能源供给。

酒泉大型风电基地

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作为玉门新能源可降解材料碳中和产业园核心要素正式获批,成为项目达到能耗控制性指标的压舱石,是甘肃投资公司打开西北地区广阔市场的金钥匙,同时也是陕煤集团决心后续在甘肃实施战略转型的风向标,更是积极响应国际国内双碳要求的定星盘。

下一步,甘肃投资公司将以玉门新能源可降解材料碳中和产业园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获批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打造国内首个最大新能源和煤化工耦合发展的示范项目,为煤化工行业绿色发展开辟新道路,为集团公司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谱写新篇章,为该公司和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磅礴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