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法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48.1吉瓦的太阳能,到2050年达到140吉瓦

日期:2023-08-10    来源:见道网  作者:邢文涛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10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能源转型 太阳能容量

法国总理伊丽莎白·伯恩向国家生态转型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新计划,概述了修订后的2030年可再生能源和太阳能部署目标。该计划包括将能源转型预算从300亿欧元增加到370亿欧元。

该计划中规定的更新目标旨在法国到2030年达到48.1吉瓦的光伏容量,到2050年达到140吉瓦。为了实现2030年的目标,该计划要求每年部署3700兆瓦至5500兆瓦的新光伏系统。截至3月底,法国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已达到17.15吉瓦。

然而,2022年可再生能源在最终能源消费总量中所占的比例仍然停滞在20.7%。这使得法国成为唯一尚未达到其23%份额目标的欧洲国家。

关于长期愿景,法国政府的战略要求到本世纪中叶部署总计140吉瓦的太阳能容量。该目标包括多种来源,其中45吉瓦计划来自荒地上的装置,另外45吉瓦来自位于自然,农业或森林地区的设施,35吉瓦来自宽敞的屋顶,12吉瓦来自住宅自我消费计划。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