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市值450亿,又一家锂电企业上市!

日期:2023-08-11    来源:第一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11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正极材料 盟固利 动力电池

8月9日,天津国安盟固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司此次发行股票5800.00万股,发行价格5.32元/股,总市值450.52亿元。

公司自2000年开始进入锂电池正极材料市场,于2005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国内主要的锂电池正极材料供应商之一。经过二十余年的持续研发投入,公司已掌握锂电池正极材料领域的多项核心技术,具备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工艺设计、优化和持续改进能力,并具备高电压钴酸锂、高镍系列三元材料的研制和量产能力。2022年,公司钴酸锂产品销售规模占据全国市场份额的8%,位居行业第四名。

自成立以来,盟固利经过持续投入和自主研发,已掌握前驱体精确控制技术、离子掺杂技术、表面包覆技术、二次球型高镍三元正极材料表面修饰与缺陷态重构技术、单晶型高镍三元材料的控制合成技术、高容量高压实多元正极材料的生产技术等多种先进技术。同时,公司还通过引入生产制造智能化技术,掌握1万吨高镍车间水分、磁性异物的精准控制能力。多种先进技术和设备的应用,提升了材料的能量密度、长期循环性能、储存性能、安全性能等。

公司的三元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领域和消费类电子领域,陆续获得了比亚迪、亿纬锂能、力神等行业领先动力电池企业的认可,客户群体不断扩大。

与此同时,公司是国内首批实现钴酸锂正极材料产业化的企业之一。2006年,公司主持制定了国家标准《钴酸锂》(GB-T20252-2006),该标准是我国钴酸锂的第一个规范标准。截至目前,公司共主导、参与完成11项国家标准、9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和发布。公司目前共拥有授权专利93项,其中发明专利45项,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关键技术及合成工艺方面,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

此次公司的募集资金计划用于年产1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化项目。该项目拟按照高镍NCA三元材料产品要求建设4条高镍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1条高镍三元材料中试线,设计产能为年产1万吨,可同时生产高镍NCA三元材料、Ni8系NCM三元材料、Ni9系NCM三元材料以及Ni6系NCM三元材料产品。项目建成后,公司综合产能将达到约3.49万吨/年,其中三元正极材料产能约2.25万吨/年,有助于提高公司智能制造水平,让公司成为国内主要电池生产商的稳定供货商,推动公司业务和收入规模的持续快速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