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生物质颗粒燃料的储运方式有哪些

日期:2023-08-11    来源:山东鸿方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11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颗粒燃料 生物质颗粒 生物质颗粒燃料储存

一、生物质颗粒燃料的储运方式

1、散装储运方式

散装储运方式是将生物质颗粒燃料装在敞口的集装箱、厢式车、平板车等车辆或容器中运输。此方式的特点是装卸速度快,车辆容量大,物流效率高,但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会造成燃料的飞散、污染和丢失,也不利于存储和保管,同时地面要求硬化,适用范围较小,被燃烧时灰分多,不利于生物质颗粒燃料的利用,另外也存在车辆堵塞、交通事故等风险。

2、包装储运方式

包装储运方式是将生物质颗粒燃料装在纸板箱、编织袋、塑料袋等包装容器中运输,此方式适用于小规模运输和存储,具有易于管理、保管、运输、销售、存储的优点但是包装材料会有更多的废弃物,也不适用于大规模生产和运输。

3、散仓储运方式

散仓储运方式是将生物质颗粒燃料储存在敞口散装仓中,需要具备固体物料处理和存储场地条件,如敞口贮仓、半封闭贮仓和全密闭贮仓,可实现日存储或季节性存储,对燃料的保管和控制性能都比较好,但是需要投资较大的固定设备和场地,并且,生物质颗粒燃料的颗粒大小、含水量和燃料品种的不同,也会对仓储量和贮存时间造成不同的影响,需要进行科学而严谨的管理和保护。

4、集装桶储运方式

集装桶储运方式是将生物质颗粒燃料装入大型金属或塑料桶中,在这些桶中装上标准尺寸的栈板,可避免燃料的挤压变形,同时减少桶的磨损,避免引起爆炸和火灾,在运输过程中,具有防潮、防水、防雨、防腐等特点,在处理和卸料过程中也比较方便,但是需要投入较多的包装材料和包装设备,也不适用于大量的生产和储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