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生物质颗粒燃料的水份大将对锅炉造成哪些影响

日期:2023-08-11    来源:山东鸿方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11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颗粒燃料 生物质颗粒 生物质锅炉

1,在使用的时候,如果生物质颗粒燃料的水分太大,或者燃炉内热值太低了,都会影响正常燃烧,造成炉膛爆燃。

2,多数的生物质锅炉都不适合,水分超过60%的生物质颗粒燃料使用,如果含水量太高了,可能造成锅炉无法进行正常燃烧。

首先,生物质颗粒燃料的发热量太低,水分太高,那么锅炉内会首先形成水蒸气,释放吸热,再进行燃烧放热。而锅炉内的水蒸气也会释放吸热,将炉膛温度降低,而氧气跟火焰无法充分混合,就会造成燃烧缺氧。

其次,没有充分燃烧的飞灰会进入尾部烟道,在放灰的时候,热飞灰遇到空气就有火星,烧坏除尘器布袋,还会造成引风机叶轮的磨损速度加快,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