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71亿!海辰储能斩获银团融资!

日期:2023-08-16    来源:锂电派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16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辰储能 厦门锂电项目 锂电项目

8月7日,据海辰储能官微消息,近日,海辰储能在重庆市铜梁区投资建设的第二基地——海辰储能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正式完成一期二阶段项目银团贷款签约,重庆海辰获得了银团融资总额人民币26亿元。

本次项目银团贷款融资由中国银行作为牵头行、中国农业银行作为联合牵头行,以及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兴业银行、重庆银行、交通银行、重庆三峡银行作为银团成员行,为海辰储能重庆基地一期二阶段项目提供银团融资贷款服务。

重庆基地一期二阶段项目建设进展

此次一期二阶段项目银团贷款签约,并非海辰储能获得的第一次银团大额融资贷款支持。

2022年12月,海辰储能合计银团融资总额超45亿元,其中厦门锂电二期项目融资超25亿元,重庆一期一阶段项目融资20亿。

厦门锂电二期项目银团融资超25亿!

去年12月,海辰储能宣告正式完成海辰储能厦门锂电二期项目银团贷款签约,银团融资总额人民币超25亿元。

项目银团贷款融资由中国农业银行作为牵头行、中国建设银行作为联合牵头行,以及中国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厦门银行、厦门国际银行、中信银行作为银团成员行,为海辰储能厦门锂电二期项目提供银团融资贷款服务。

据悉,2022年,厦门锂电项目一期年产15GWh的智慧工厂已全面投产,项目二期于2022年6月如期启动,规划年产能30GWh,将于2023年全面建成。

重庆一期一阶段项目银团融资20亿!

2022年12月31日,海辰储能在重庆市铜梁区投资建设的第二基地——海辰储能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正式完成一期一阶段项目银团贷款签约,银团融资总额人民币20亿元。

项目银团贷款融资由中国农业银行作为牵头行、中国银行作为联合牵头行、重庆农商行作为副牵头行,以及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兴业银行、重庆银行、交通银行、重庆三峡银行作为银团成员行,为海辰储能重庆基地一期一阶段项目提供银团融资贷款服务。

西南单体产能最大储能电池厂

海辰储能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项目是重庆铜梁签约落户的重大招商项目,总投资130亿元,用地面积约1200亩。

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建成具备年产50GWh储能锂电池及18GWh储能模组的新一代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

依建设规划,这座新型工厂将集“智慧工厂、零碳工厂、花园工厂”为一体,成为西南地区单体产能最大的储能电池工厂。

作为重庆首个投资超百亿元的锂电化学储能整装项目,海辰储能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项目是铜梁打造千亿元级储能产业集群的重要“落子”,对于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有着非常重要的“虹吸效应”,海辰储能积极发挥“链主”带动效应,将产业生态进一步外延,打造西南“1小时朋友圈”,助力铜梁加快建设中国西部新型储能产业高地,推动储能产业集群化发展。

项目建设进度方面,重庆基地一期一阶段于2022年11月初正式开工,2023年4月已经顺利实现主体工程封顶,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陆续实现投产运营。一期二阶段工程也在加速建设中。

按照产能释放规划,海辰储能将于2024年实现年产能突破100GWh,在2025年全面达成年产能135GWh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