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英国目前太阳能光伏占国土0.1%,远低于高尔夫球场面积!

日期:2023-08-23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23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太阳能 太阳能发电场 太阳能电池板

据Carbon Brief网站的报道,英国的太阳能发电目前的总装机容量约为14吉瓦,其中9.6吉瓦的容量来自地面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根据英国太阳能公司的数据,现有项目每兆瓦的光伏装机大约需要6英亩的土地,这意味着目前英国太阳能光伏占地面积估计为230平方公里。这只占英国土地的不到0.1%。

相比之下,根据Corine Land Cover的数据,农业用地覆盖了英国56%的土地。约70000平方公里的牧场用于放牧奶牛和绵羊,约67000平方公里用于种植谷物和豆类。如下图所示,现有的太阳能发电场(深黄色)目前使用的土地比高尔夫球场(红色)和机场(橙色)少,高尔夫球场和机场分别占地1256平方公里和493平方公里。

今年4月,英国政府发布了一项新的能源安全战略,其中概述了到2035年“将太阳能发电量提高五倍”的计划。这将涉及将地面安装的太阳能发电量增加38吉瓦。随着太阳能技术的效率越来越高,它将需要更少的空间例如,双面面板可以捕捉面板两侧的阳光。

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提出,未来的太阳能发电将需要2到4英亩的土地来生产1兆瓦的电力。假设平均每1兆瓦3英亩,如果英国实现将太阳能发电量增加五倍的目标,到2035年,地面安装太阳能发电总量可能达到近700平方公里,相当于英国陆地面积的近0.3%。

地面安装的太阳能发电是在几种不同类型的土地上建造的。然而,即使未来所有的地面安装太阳能都建在农田上,土地利用的变化对英国粮食生产的影响也很小。这可以用一个理想化的例子来说明,即满足英国地面太阳能目标的700平方公里全部取代用于种植小麦的土地。在英国,一公顷土地平均每年生产约8吨小麦。这意味着,理论上,700平方公里(即70000公顷)可以用于每年种植560000吨小麦。根据2021年的数据,即使在这个极端的例子中,这也只占英国小麦年产量的4%。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