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山西:完成6GW风、光项目分配,山西国际能源、国电投规模居首

日期:2023-08-25    来源:光伏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25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项目 煤电风光储一体化项目 山西国际能源集团

8月24日,山西省能源局公示2023年煤电与新能源一体化试点项目优选结果,试点项目共计24个,总规模2.71GW。其中,支持灵活性改造项目约1.91GW,煤电风光储一体化项目450MW,省内自用多能互补项目350MW。

从优选业主来看,山西国际能源集团以60万千瓦申报规模位列第一,晋能控股集团以45万千瓦位列第二,国家能源集团以40.5万千瓦排名第三,华能集团35万千瓦、京能电力30万千瓦相继紧随其后。另外,陕煤电力运城、华电集团、大唐集团以及山西焦煤集团均参与其中。具体如下:

另外,同日山西省还公布了2023年分布式可再生能源项目评审结果,优选出分布式可再生能源项目82个、装机338.84万千瓦。其中光伏42.23万千瓦,风电296.61万千瓦。根据统计业主发现,国家电投以65.95万千瓦位列第一,山西交通控股集团30万千瓦第二,华能24.95万千瓦第三,山西建投22.3万千瓦第四,中能建19万千瓦第五。具体如下: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此次2.71GW煤电与新能源一体化试点项目优选结果公示,此前山西省就公示过一批源网荷储项目了。6月16日,山西省能源局根据《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管理办法》,在各市和相关企业申报的基础上,省能源局组织了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项目评估,优选出相对成熟的项目9个,共规划风电44.29万千瓦、光伏45.67万千瓦,负荷94.7万千瓦,同时配套新型储能15.35万千瓦。

另外,去年12月6日,山西省能源局还公布了《2022年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风电光伏发电建设规模评审结果》,规模共计3.72GW,其中新能源产业链企业11个家,总投资额达70.39亿元,安排规模2.76GW;煤电调峰能力建设企业6家,安排0.96GW。

根据《山西省可再生能源发展 “十四五”规划》显示,山西省初步谋定到2025年可在生能源装机83GW的发展目标,其中风电30GW、光伏50GW。“十三五”末,山西省光伏累计装机为13.09GW,风电装机为19.74GW,即意味着“十四五”期间,山西省光伏新增规模约37GW,风电新增规模约11GW。而根据光伏們了解,加上此次新发布的这一批项目,“十四五”以来山西已经下发了将近36GW的风光指标。

公告如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