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全国最大规模垃圾焚烧发电余热长输供热项目落地临空区

日期:2023-08-25    来源:北京新航城城市运营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25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垃圾焚烧 新能源

8月16日下午,北京新航城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安定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安定垃圾焚烧发电厂余热长输供热项目。新航城控股公司副总经理、城市运营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张丹,城市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周黎,北京安定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垚,副总经理董知非参会。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安定垃圾焚烧发电厂余热输送至临空区供热为前期主要目标,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在打造垃圾焚烧电厂余热利用示范项目、建设零碳示范园区、多种废弃物处理的生态循环和可再生利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会上,双方还围绕项目规划、实施路径等关键事项展开讨论。

据了解,安定垃圾焚烧电厂建设规模位居全国前三,日处理垃圾量可达5100吨,通过对电厂余热的梯级利用最大可为临空经济区(礼贤片区)提供420MW(兆瓦)热负荷,可实现100%绿色能源供热面积1000万平方米以上,不仅增加了临空区供能安全保障手段,还可以有效解决安置房类居民住宅能源需求品质高、用能单一问题。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规模的垃圾焚烧电厂余热长输供热项目,为垃圾焚烧电厂余热供热项目的推广起到积极的示范效应,同时每年可帮助临空区实现碳排放减少超34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