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法规库 » 正文

17GW!山西风、光开发建设竞争性配置工作方案出炉

日期:2023-08-26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26
12: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光伏项目 风光项目 山西风光项目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近期,山西能源局下发《山西省2023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竞争性配置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文件提出,2023年拟安排风电、光伏保障性并网规模1600万千瓦,返回规模101万千瓦,合计1701万千瓦。

文件还指出,实施基地化规模化高效节约开发优先在电网承载能力较好的区域布局。利用已投产新能源项目升压站及送出线路扩建项目 (包括风光互补项目)可不受规模限制。

申报项目土地必须符合国家对风电、光伏发电用地政策,符合国土空间规划,不涉及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基本农田等禁止建设区域,并落实用地情况,明确项目用地性质、有光伏方阵土地租赁协议等。

已获得年度开发建设指标的项目,在项目建设期间不得擅自进行项目转让,一经发现和查实,取消其参与全省范围内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资格。

申报项目应于2025年6月底前全容量并网发电。

各地级市安排的规模如下表所示:

注: 1.年度基本规模: 综合考虑资源禀赋、土地资源、电网消纳能力,各市可消纳的规模。

2.指标收回返回规模:依法合规收回的以前年度安排建设规模。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