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9款新能源产品发布,北奔重汽既要销量再提速,又要向绿色转型

日期:2023-08-29    来源:搜狐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29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奔重汽 绿色低碳运输 新能源汽车

2023年前8月销量同比增长38%,跑赢行业大盘之后,北奔重汽自我加压,既要销量增长再度提速,又要向绿色低碳运输方案解决商坚决转型。

北奔重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铁生

2023年8月27日,在内蒙古包头市举行的北奔重汽新品发布会暨渠道业务交流会上,北奔重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铁生开宗明义。他表示,2023年前8月在各方的共同支持下,北奔重汽经营发展取得新突破。下一步,北奔重汽要自我加压、自我超越,确保实现全年1.2万台、争取实现全年1.5万台的销量目标。

北奔重汽副总经理吕利萍

与此同时,北奔重汽提出,要坚持“绿色低碳物流运输方案的解决商”的发展定位,加速向绿色低碳运输方案解决商转型。在作《深耕高品质产品,聚焦高价值创造,共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主旨演讲时,北奔重汽副总经理吕利萍也表示,北奔重汽要深度践行国家战略,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深化高价值创造,助推全国军团踏上高质量发展的赛道。

确保全年销量再上台阶,北奔重汽如何做?

2023年前8月,我国重卡行业累销41.13万辆,同比增长24%。同期,北奔重汽在外贸出口、大客户、传统能源三大板块实现大幅增长,销量同比增长38%,跑赢行业大盘,带动整体经营向好。接下来,北奔重汽要在前8月的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准备如何发力?

北奔重汽营销公司总经理董辉强

对此,北奔重汽营销公司总经理董辉强在主题报告表示,2023年北奔重汽的主旨是,坚持以系统思维,围绕总体经营思路,落实“政府培育、政策支撑,市场主导、产品支撑,场景先行、生态链协同,低碳绿色、包您满意”的工作方针,全力以赴拓市场、抢订单,努力实现价值增值创造的融合聚变。

具体到今年的9-12月份,董辉强透露,北奔重汽将从产品、营销策略、渠道推广、价格金融、履约排产、服务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撑,实现厂商共赢,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共同迈进。

掷地有声。在本次活动现场,北奔重汽新能源和传统能源系列新产品全面上市,覆盖钢厂、城建、煤炭、矿场等多场景。同时,北奔重汽还将全面系统开展持续降本工作,灵活审批制度,提升产品价格竞争力;聚焦重点市场重点区域,多模式、系统支持渠道市场推广,全面强化品牌宣传。

武安市晶兴汽车修配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白东心

值得注意的是,北奔重汽还发动经销商互相分享营销经验。在本次活动现场,武安市晶兴汽车修配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白东心就作为新能源推广的卓越经销商,分享了新能源产品的营销经验。

白东心在分享中表示,在销售方面,要勇于亮剑,强化“三跑三抓一关注”,即跑终端、跑二网、跑竞品,抓进展、抓落地、抓回款闭环,关注热点机会;在服务方面,要销售前行,服务紧随,立足把服务团队技能培训到位、配件储备到位,为销售做好强大后盾;针对新能源新品类,要实施错位式发展,实现差异化营销。

北奔重汽向绿色低碳运输方案解决商坚决转型

在国家双碳战略的指导下,北奔重汽坚持“绿色低碳物流运输方案的解决商”的发展定位,加速向绿色低碳运输方案解决商转型。

北奔重汽创新研究院院长

作为国内率先布局新能源的重卡企业,北奔重汽早在2018年便启动新能源重卡项目,并于2019年7月取得新能源电动车生产资质。今年前8月,北奔重汽新能源销量位居行业前五。据北奔重汽创新研究院院长肖峰介绍,北奔重汽向绿色低碳运输方案解决商转型,目前已具备电+氢+混合动力资质的生产,围绕4个顺势4个协同,实现了北奔科技发展。

为了加速转型,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本次活动现场北奔重汽也是一口气发布了9款新能源系列产品,涵盖了氢能、混动、纯电动等多种动力。

这其中氢燃料电池牵引车,搭载了100.7kWh电池+130kW电堆,纯氢续驶里程达到300公里,可满足中距离运输,车货总重49吨,计划到2024年推出电堆200kW+的高速车型,到2025年推出电堆300kW+的重载/双挂列车车型。

插电式混合动力牵引车采用480马力+12档EMT,可实现高速工况节油5%-10%,国道、省道工况节油10%-15%,恶劣工况路面节油22%。按照规划,2024年将实现自主混合动力系统研发完成(在目前基础上节油5%);2025年将推出自主混合动力系统的燃油车和新能源车。

纯电动牵引车(平地板)搭载平地板平顶驾驶室,具有更宽卧铺,提升了驾乘舒适性。同时,新车匹配新款282KW轻量化版换电机构,降重346Kg;应用轻量化新材料、工艺技术、结构设计,总计科学降重437kg。另外,该车还配备了新款多功能方向盘、12.3寸全液晶仪表和10.1寸多功能显示屏。

350kWh纯电动渣土车匹配350kWh充换一体电池,40Km/h等速法续航≥310Km,可以更好地适应渣土工况,实现更高的运营效率。

纯电动窄体搅拌车搭载350kWh电量动力电池,底盘整备质量11500kg,整车整备质量15050kg,比竞品轻300kg以上,纯电续航高于行业1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