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上半年全球储能电芯出货哪家强?前十名中国占8席

日期:2023-08-31    来源:储能100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31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芯 锂电池供应 宁德时代

近日,最新的全球锂电池供应链数据库出炉。

根据全球领先的再生能源与科技研究顾问公司Infolink Consulting的统计数据,2023H1全球储能电芯出货规模达91.6 GWh,其中大、小储分别为75.7 GWh与15.9 GWh。以下为具体的排名情况:

图:围锂时光制作

综合来看,总出货TOP 5企业为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瑞浦兰钧与厦门海辰,出货规模皆在5 GWh以上,CR5达到69.3%。六至十名的企业出货规模则落在3-5 GWh之间,CR10达到90%。

其中,中国电池企业地位稳固,但受国内同行扩产挤压,宁德时代市占有所下滑,其市占由去年全年的41%滑落至2023H1的33%,不过仍然占据龙头地位。韩系Samsung SDI与LG的三元储能电芯上半年合计出货规模约为7 GWh,LG出货略有回温,两者出货比例约占整体7.6%。

数据库显示,Q2环比增长仅有11%,三大市场中中国需求维持高增速,欧美则受到库存压力、高利率影响而需求放缓,但预期Q3末有望回温。

大储部分,宁德出货25 GWh以上,其余四家均在5-10 GWh之间。同时亿纬锂能、瑞浦兰钧、厦门海辰与其他电芯企业相继扩产抢占市场下,下半年中国储能电芯迈向0.5 RMB/Wh以下的价格战已能预见。此前,楚能新能源已宣布储能进入5毛时代开始。

小储部分,前五企业出货规模差异不大,约在2-4 GWh区间。下半年随着库存情况改善,预估出货情况转好,全年小储出货规模可超过30 GWh。

Infolink预估今年总体电芯出货规模为210 GWh,其中大储175 GWh、小储35 GWh,而过去已存在的电芯若未能及时消化,抑或装机规模无法跟上,2024-2025的电芯出货速度下滑将更为明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