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新疆13GW光伏、风电项目集中开工

日期:2023-09-04    来源:见道网  作者:许生鹏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04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绿发集团 新能源产业

稳增长大背景下,中国能源转型见证新能源产业的惊人进展。2023年8月29日,由中国绿发集团投资的新疆区域9个重大项目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达坂城区,伊犁州伊宁市、奎屯市、尼勒克县、新源县,巴州库尔勒市、若羌县等8个分会场同步举行开工仪式。

中国绿发在新疆布局、投资、建设一批新能源项目和文旅项目,将有效促进自治区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发展,助力新疆打造全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特色样板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希望中国绿发充分发挥央企独特优势,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引入国际先进理念及一流团队,严把质量安全,持续加大在疆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自治区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为企业在疆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携手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

中国绿发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把新疆工作作为头号工程,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排头兵。深入贯彻“旅游兴疆”战略,打造世界级华美胜地旅游度假产品,助力新疆旅游业提档升级,助推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深入落实三基地一通道规划,打造特色优势新能源产业基地,高质量抓好首批项目建设运营,加快应用自同步电压源友好并网等革命性技术。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全方位投资合作,打造央企服务新疆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关键词:基建、基础设施建设、国内工程新闻、规划投资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9个项目包括5个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和4个文旅产业集群项目,9个项目总投资631亿元。其中新能源大基地项目投资434亿,光伏规模总计12.2GW,风电0.8G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