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2023年前7月,中国重点电力工程完成投资4013亿元

日期:2023-09-05    来源:见道网  作者:许生鹏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05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能源体系 光伏发电 电力工程

加快实现碳中和背景下,中国电力工程发展加速推进。2023年以来,中国能源领域积极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在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的同时,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

国家电投半岛南U场址海上风电项目

在海拔3300米的青藏高原,黄河流域在建海拔最高、装机最大的水电站——青海玛尔挡水电站加紧建设,明年3月项目首台机组将投产发电。天山脚下,中国规模最大的光伏发电直接制绿氢项目——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日前全面建成投产。在近万亩的戈壁滩上,安装了50多万块光伏板,每年可以发6亿度绿电。绿电制氢,每年可替代2万吨现有的天然气制氢。2023年1—7月份,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4013亿元,同比增长54.4%。

随着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快速增长,中国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在长江下游的扬州镇江段,中国首个交流改直流跨江输变电工程正在紧张建设,项目建成后,过江通道的输电能力将提升一倍多。在山东济宁,中国首个交通与能源融合示范工程建成,工程利用高速公路边坡、收费站等空地建设光伏、风电等分布式电站,为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新能源汽车等提供绿色电能。据介绍,下一步,中国将加快能源基础设施数智化转型,增强能源系统弹性韧性,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