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双反裁决后,主导美国定价的是UFLPA!

日期:2023-09-06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06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组件制造商 光伏组件价格

尽管美国商务部的反倾销/反补贴税(AD/CVD)裁决姗姗来迟,但其影响还是让业界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分歧,此前记者已对此进行了报道。

根据拜登总统为期两年的豁免,关税仍将暂停至2024年7月,鉴于企业有足够的时间做好准备,预计不会出现重大供应中断。

这意味着获得免关税组件应该不成问题,因为晶科能源或晶澳等几家组件制造商已在裁决中提到的东南亚国家建立了垂直一体化产业链。

然而,可再生能源咨询和研究公司Exawatt的光伏部门主管Alex Barrows表示,美国制造商要想获得免关税的电池或硅片则另当别论,因为大多数产能都是作为一体化生产链的一部分而建设的。如果要向美国的组件制造商运送电池而不是组件,你必须支付溢价才能说服他们这样做。

"这肯定有点讽刺意味,因为这是一项旨在保护美国制造业的关税,但最大的挑战可能是那些无法获得自己电池的美国组件制造商。"

自UFLPA成立以来,PVEL收到了许多关于印度、韩国或土耳其制造商的询问

对于美国制造商来说,当豁免于2024年7月结束时,这将意味着他们要么最终要为非中国硅片支付额外费用,要么要继续从东南亚的相同供应商那里购买,这可能意味着最终要支付关税。无论哪种方式,美国组件制造商都将不得不支付更多的费用,而国内的电池产能正在建设当中。

"因为我们还没有达到自给自足的程度,”光伏进化实验室(PVEL)数据和分析报告经理Max Macpherson表示,"这肯定会产生溢价,我不认为美国的组件价格会突然上涨或下跌。但我确实认为,豁免到期后,进入美国的电池很可能需要支付关税。"

Macpherson表示,到目前为止,围绕反倾销/反补贴税率的最大挑战是它们确实经常变化。其审查流程是可追溯的。

他继续说道:"真正的挑战之一是,如果你真的需要承担关税,你要知道自己需要支付多少钱。但你可能不知道,即使是五年后,你也可能没有确切的金额。

这非常令人困惑,因为你会猜测它可能与去年相似。但实际上你并不知道去年是什么样的。你往往要到几年后才会发现这一点。"

Barrows表示,这一裁决本身并不一定会加快美国制造商在国内建设电池产能的时间表,而会提供额外的"动力"。尽管与欧洲相比,目前美国的组件价格更高,但美国的组件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欧洲的组件价格在每瓦特0.15-0.25美元之间,而美国的组件价格是欧洲的两倍多(每瓦特0.4-0.5美元)。

"这完全取决于购买什么样的组件。其中一些是实际成本,因为你必须为非中国产多晶硅支付更高的价格,这样你才能通过UFLPA。”

Barrows说,就定价而言,更大的影响可能来自UFLPA,而不是反倾销/反补贴裁定。

"在我看来,真正主导美国定价的是UFLPA,你能把组件运进美国吗?你又是如何把它们运进美国的?运气好的话,它们没有被拦截检查,或者只是海关让它们停下来,检查了一些文书工作,然后放行。风险溢价主要就是围绕这一点产生的。”

UFLPA比AD/CVD更令人担忧

Macpherson补充表示,这些限制主要来自UFLPA,预计未来还会出现进一步增长。

"有人说要加强对中国多晶硅的安全保护,而且不再只是某一地如新 疆的多晶硅。任何来自中国的可疑产品都是如此。这可能将是最大的挑战。”

Macpherson表示,对非中国制造组件的兴趣可以追溯到UFLPA开始实施的时候,PVEL收到了更多关于不会受其影响的制造商的问题。人们对印度、韩国或土耳其的制造商越来越感兴趣,这三个国家都出现在PVEL的2023年组件可靠性记分卡中。

然而,就印度而言,如何获得组件甚至是电池本身仍将是一个挑战,因为印度尚未达到有足够产能供国内消费的地步。随着各国都在转向国内制造并倾向于本国利益,这会变得非常困难。

总体而言,反倾销/反补贴的结果不会造成重大干扰,因为相关公司或有意购买组件的开发商将有足够的时间来解决问题。

Barrows表示:"就单个公司而言,我确信某些公司会受到一些干扰。但总体而言,我预计不会出现大的混乱。大多数制造商都能调整供应链,避免将组件进口到美国的关税。"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本周早些时候,天合光能在越南的工厂开始生产硅片,年产能将达到6.5GW。该公司是美国商务部发现的规避反倾销/反补贴税的五家公司之一。

Barrows表示,尽管反倾销/反补贴税的实施是为了保护美国制造业,但最终受影响最大的还是美国公司,而东南亚材料制造商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