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中电建新疆石河子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23-09-07    来源:电建新能源集团  作者:夏童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07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建新能源 光伏发电项目 新能源消纳

8月30日,新疆石河子100万千瓦光伏基地项目——中国电建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220kV升压站一次性带电成功。其中,9.375兆瓦光伏发电单元于当日18点58分成功并网发电。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1000亩,规划装机容量交流侧300兆瓦,是电建新能源集团重组成立以来在新疆并网的首个大基地项目。“起跑即冲刺”,建设团队仅用154天实现开工到并网,顺利完成首批并网发电目标任务,充分彰显了中国电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生动实践。

项目全面建成并网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绿色电能约为5.8亿度,每年可节约标煤17.99万吨。项目将实行“多能互补”,力促荒地变成金山,促进新疆区域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为新疆新能源发展、新能源消纳、能源结构转型做出重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