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福建上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正式投产发电

日期:2023-09-08    来源:福建电建微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08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生活垃圾 餐厨垃圾处理

日前,由福建电建承建的

福建龙岩上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PPP 项日

两炉一机一次通过 72+24 小时

整套启动满负荷试运行

项目整体进入商业运行模式

自此,该县生活垃圾经无害化焚烧

处理后可转化为绿色电能

源源不断地输送至千家万户

据悉,项目于 2021年7月开工建设,历时25个月,建设团队秉承“干一个工程,树一个样板”的宗旨,积极克服设备材料供货滞后、人力物力协调难度大等各项不利条件,精心组织、精诚团结、努力拼搏,先后圆满完成了厂用电受电、锅炉吹管、整套启动等一系列重要节点。试运期间,主辅设备运行安全稳定,机组各项指标参数优良,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肯定。

作为垃圾规范化治理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建设占地面积64038.67 平方米,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餐厨垃圾处理厂两部分。项目配置2台300吨/天焚烧炉,1台12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并网投运后,预计年平均处理全县生活垃圾及餐厨垃圾23万吨,年发电量约9020万千瓦时,可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目标,真正让垃圾“变废为宝”,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有力助推县域经济绿色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