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电建核电公司建设新疆达坂城500MW光伏项目开工

日期:2023-09-11    来源:电建核电公司  作者:董卫强 李佑栋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11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新能源项目 中国绿发

日前,由电建核电公司承担建设任务的中国绿发新疆乌鲁木齐市达坂城50万千瓦光伏项目胜利开工。

中国绿发新疆乌鲁木齐达坂城50万千瓦光伏项目场址位于新疆乌鲁木齐达坂城区上雷家沟村,总装机容量为500兆瓦,是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新疆首批落地的大基地项目。电建核电公司新能源分公司负责施工该工程的光伏场区及光伏场区到220千伏汇集站集电线路、220千伏升压站、生产生活设施、道路工程、生产综合楼等的全部勘察、设计、设备采购、材料采购(含甲定乙供)、运输、储存及保管等全部工程。

达坂城50万千瓦光伏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实现绿色低碳目标起到积极作用。同时,该项目将进一步改善当地能源供应结构,提升能源供应能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该项目并网后,年平均上网电量855282兆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为257868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有害气体和废气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碳(温室效应性气体)排放量约为666543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为86吨。

电建核电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将切实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大力发挥核心优势,坚定不移地执行精品战略,按照公司“标准要高、管理要严、作风要细、工作要实”的工程建设要求,确保项目高质量实施,高速度推进,为促进新疆乌鲁木齐经济快速发展贡献绿色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中国电建的良好品牌形象。

今年以来,电建核电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全体员工发扬艰苦奋斗、科学进取、拼搏奉献的“铁军精神”,克服点多面广、环境复杂、气候多变等重重困难,在做好新能源工程建设的同时,全力以赴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先后中标28个新能源工程项目。下一步,电建核电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将以建设绿色精品工程为目标,通过过硬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服务意识推进在建项目的高标准执行和高质量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