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意大利2023年上半年太阳能发电装机超2.3GW

日期:2023-09-11    来源:见道网  作者:许生鹏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11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光伏系统 光伏项目

根据意大利光伏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意大利2023年上半年安装的光伏系统的装机容量为2.3GW,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了约12%。而截至2023年3月底,该国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达到27.4GW。

意大利2023年上半年新增的光伏系统中约47%来自住宅光伏系统,最近的增长是由商业和工业部门(C&I)以及装机容量超过1MW的公用事业规模光伏项目推动的。意大利光伏协会表示:“与2023年第一季度相比,在第二季度并网的光伏系统增长了49%。”

从2022年7月开始停滞不前的1MW以上光伏系统的并网在2023年第二季度得以恢复。具体来说,位于皮埃蒙特和普利亚的两个10MW的光伏电站以及撒丁岛的一座36MW的光伏电站都已经并网。

与其相反,由于提供的激励措施到期,住宅部门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略有下降,从2023年第一季度的569MW下降到第二季度的528MW。

在意大利各地,新增光伏装机容量最高的地区依次为伦巴第大区(429MW)、威尼托大区(353MWS)和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235兆瓦)。

迄今为止,伦巴第累计安装了3.58GW的光伏系统,在意大利保持领先的市场地位,并拉大了与普利亚的差距。普利亚累计安装了3.18GW的光伏系统。在2023年上半年安装的光伏系统中,伦巴第以429MW领先,其次是威尼托(353MW)和艾米利亚-罗马涅(235M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