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Qcells将签署价值30亿美元的美国制造多晶硅供应协议

日期:2023-09-12    来源:pvmagC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12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颗粒多晶硅 多晶硅制造商 韩华

Hanwha Qcells将在11月1日前支付数目可观的预付款,以帮助重启位于华盛顿摩西湖的REC Silicon工厂,此举目标是在2024年底前实现工厂满负荷运行。

图片:REC Silicon

REC Silicon ASA子公司REC Solar Grade Silicon LLC正与Hanwha Solutions全资子公司Hanwha Q Cells Georgia, Inc.签订供应协议。由REC Silicon华盛顿摩西湖工厂生产的美国制造低碳多晶硅将被供应给佐治亚州新建Qcells制造厂用于生产铸锭/晶圆,该厂将于明年年底开始运营。双方签订了为期10年的高纯度流化床反应器(FBR)颗粒多晶硅必付供应协议。

FBR技术被赞誉为一种以较低成本生产太阳能多晶硅的方法,其耗电量仅为主流西门子法工艺的一小部分。

2022年3月,Hanwha Solutions宣布加大努力为客户提供美国制造的产品。而韩华迈出的第一步就是,成为美国大型多晶硅制造商REC Silicon的最大股东。目前,为确保履行供应协议义务并帮助重启摩西湖工厂,韩华将在供应协议签署之际和首次交付时支付数目可观的预付款。

今年1月,Qcells宣布计划投资超过25亿美元在美国建立一个完整的太阳能供应链,这被认为是美国太阳能史上规模最大的投资。这使Qcells成为首家在美国建立完全集成的硅基太阳能供应链的公司。

REC Silicon协议期间的预估供应协议总价值将会依据市场价格变化而波动,目前估值约为30亿美元。REC Silicon报道称,该工厂预计将于11月1日重新启动,目标是在2024年底前实现满负荷运行。

多晶硅的基本价格将取决于市场指数,包括中国国内外的市场,并依据采购自美国的低碳材料的溢价进行调整。根据美国《通胀削减法案》,多晶硅还将获得每公斤3美元的税费优惠。

重启摩西湖生产厂的运营将使REC Silicon能够为新兴的美国太阳能供应链提供高纯度多晶硅。此外,REC Silicon位于蒙大拿州巴特的工厂还生产硅烷气体(SiH4),为快速增长的电池行业提供服务。

Hanwha Solutions及其附属公司Hanwha Corp.持有REC Silicon ASA 33.3%的股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