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G20同意增加可再生能源的应用

日期:2023-09-13    来源:能源区块链与双碳战略研究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13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化石燃料 清洁能源

9月16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在新德里召开会议,同意将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增加两倍,并投入大量资金来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灾害,同时继续逐步淘汰煤炭。G20领导人(20国集团排放的气体占全球总量的80%)宣布该协议不久后,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印度政府高级官员阿米塔布·康德(Amitabh Kant)称该协议“可能是气候行动方面最具活力和勃勃雄心的文件。”此前,他曾领导过几次G20谈判。

尽管大多数气候和能源专家对此并不那么积极,但他们却一致认为,全球极端高温等自然灾害频繁发生,G20领导人的确就气候行动方面传达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即使在峰会前的最后一次G20气候部长会议上,各国领导人仍然存在分歧。全球领导人和气候专家表示,该协议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对话展开,也为达成下一项雄心勃勃的气候协议奠定了基础。据悉,该协议将于今年下半年在迪拜举行的全球气候大会(COP28)上制定。

苏丹·贾比尔(Sultan al-Jaber)将主持在迪拜举行的气候峰会,他表示:“这20个国家的碳排放量占全球的80%,因此这一协议的制定也表明了我们在气候方面取得的进步。”同时,气候活动人士表示,人们还可以做更多来改善气候。国际气候行动网络(Climate Action Network International)的哈吉特·辛格(Harjeet Singh)表示:“G20作出了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的承诺,尽管这值得赞扬,但却回避了问题的根本原因——全球各国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根据全球能源监测组织(Global Energy Monitor)(该组织致力于监测全球各种能源项目)的报告显示,G20国家的在营燃煤电厂占全球总量的93%,新建燃煤电厂占全球总量的88%,但这些电厂并没有应用碳捕捉技术。二十多年来,辛格一直在跟踪着国际气候谈判,他表示:“当前,该集团中的富裕国家应当以身作则,将其承诺化为行动,为世界创造一个更公平的绿色未来。”

G20国家首次就清洁能源转型所需金额达成一致。文件指出,到2030年,发展中国家需要5.9万亿美元以实现其气候目标。另外,该文件也表示,如果发展中国家在2050年要实现净零排放,那么到本世纪末时,每年还需要4万亿美元。气候智库E3G驻孟买的能源分析师杜拉·乔希(Madhura Joshi)表示:“本届G20峰会见证了许多第一,然而,令人失望的是,G20未能就逐步减少化石燃料达成一致。”

乔希还表明:“增加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和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必须同时进行——各国领导人在这两方面应采取更强有力、更大胆的行动。当前,各国都在关注COP28——领导人能否兑现此承诺。”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的气候和环境报道也得到了几家私人基金会的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