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乌克兰计划在切尔诺贝利建设1GW风电项目

日期:2023-09-18    来源:见道网  作者:许生鹏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18
1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能源转型 电力需求

全球能源需求不断增长背景下,各国能源转型见证新能源产业的惊人进展。近日,乌克兰政府已同意与德国能源公司NotusEnergy在切尔诺贝利隔离区(CEZ)建设风电场。双方已签署合作备忘录,建设一座发电量高达1GW的风电场,足以满足约80万户家庭的电力需求

CEZ位于基辅以北约130公里处,自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灾难以来基本上已被废弃。设施规模的细节尚未公布,但CEZ覆盖的区域半径约为30公里。

乌克兰环境保护和自然资源部表示,该开发项目将有助于该国的能源独立,并在该地区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历史遗址的再生

乌克兰生态部副部长奥列克桑德·克拉斯诺卢茨基表示:在俄乌冲突之前,我们就制定了将切尔诺贝利地区转变为恢复区的战略计划。冲突并没有改变这一计划,只是暂时中止了。

与NotusEnergy的合作对于国际投资者来说是一个积极的案例,表明隔离区对于开发可再生能源和其他环保技术解决方案来说是一个有吸引力且有前途的区域。

Notus能源集团乌克兰项目开发负责人HannesHelm表示:如此规模的风电场将为乌克兰可再生能源的扩张做出重大贡献,并加强乌克兰能源供应的独立性和分散化。

我们希望为乌克兰能源供应的重建和转型做出贡献。该部强调了这一新进展的重要性,表示:项目建成后,将使得这片四十年前受核事故影响的地区成为清洁能源的象征,为基辅地区提供绿色电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