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欧洲议会设置24个月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审批时限

日期:2023-09-20    来源:pvmagC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20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能源消费 温室气体排放量

欧洲议会已经批准24个月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审批时限,要求国家当局在12个月内完成“可再生能源友好区”内的装机审批流程,且其他地区的审批时限为24个月。

图片:Flickr/niksnut

根据《欧洲绿色协议》和REPowerEU计划,欧洲议会以压倒性多数票批准了一系列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措施。投票结果为470票赞成、120票反对,还有40票弃权。

有关可再生能源的最新指令已经得到欧洲议会议员的一致同意,但仍需经过欧洲理事会的正式批准才能生效。其目标是到2030年将欧盟可再生能源占最终能源消费总量的比例提高到42.5%,且各成员国力争达到45%。

这项立法还简化了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许可流程,规定国家当局应当在12个月内批准“可再生能源友好区”内的装机,且其他地区的审批时限也不得超过24个月。

就交通运输领域而言,这项可再生能源法的实施旨在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14.5%。

成员国将为新增装机容量的创新可再生能源技术设定至少5%的指示性目标,并建立跨境能源项目的约束性框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